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昌宁县中心敬老院里的银发浪漫

2021年03月05日 08:21  点击:[]

近日,昌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迎来了一对“特别的”夫妻,他们穿着红色情侣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在现场,新郎为新娘戴上婚戒,并做出承诺“余生很长,我想名正言顺照顾你”,这一刻,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都看到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这是两位来自昌宁县中心敬老院的老人,67岁的禹子旺和70岁的杨莲珍均为中心敬老院的五保人员,禹子旺老人 2016年入院,杨莲珍老人2017年入院,在敬老院组织的集体活动中,两人相识,因为都喜欢唱歌,两人交集便逐渐多了起来,杨莲珍老人身体不太好,禹子旺老人总是照顾的更多一些,慢慢的,两位老人的心越来越近。

回顾他们相爱的过程,禹子旺老人感慨:“怎么也没想到,年近古稀还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这还真要好好感谢敬老院,在里边不仅吃得好、穿得暖,还能通过各种娱乐活动认识很多人,大伙儿一起锻炼身体,现在我收获了自己的幸福,身体还特别好,我和老伴都准备活到90岁哩”。

老人所说的昌宁县中心敬老院,是昌宁县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敬老院,2015年10月正式运营使用。敬老院占地面积7453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内设床位181张,现有在院老人88名。建院5年来,昌宁县中心敬老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老人、强化管理、逐步发展,实现了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提高了在院老人的生活质量,敬老院软硬件建设全面发展,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

生活上,制定科学菜谱,每月召开一次膳食会议,研究科学、营养膳食,确保一日三餐不重复,老人营养均衡,并根据老人身体状况,严格盐、油、糖用量;医疗上,与昌宁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医养合作协议,开通绿色通道,每天有医生巡查,确保小病不出院,发现问题马上送医,为老人就医提供了科学保障。照料上,21名护理员通过省、市组织的护理照料培训,通过考核现在全部持证上岗,确保对老人的护理科学、规范。

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老人由分散供养变为集中供养,不仅能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还能更好地了解老人情况及需求,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接下来,昌宁县中心敬老院将进一步优化管理、提升服务,提升院内老人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昌宁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昌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 下一篇:省民政厅马斌一行莅隆专题调研城乡社区...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