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08:22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昌宁县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加强婚姻管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生育观,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2月25日,县宁县民政局联合县妇联深入珠街彝族乡开展婚姻巡回登记和“婚育新风相伴幸福起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乡民政办证大厅设置婚姻登记现场,为当地群众办理婚姻登记。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前来登记的夫妻宣传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孕期保健等知识,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观念,让婚育新风相伴幸福起航。

为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向群众宣传婚育新风相关知识,围绕早婚早育、打击和预防违法婚姻、家暴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宣传,真正把宣传教育落实到村、到组、到户,传播新的婚育观念,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幸福家庭氛围推波助澜,用最朴实的语言把婚育新风吹进彝乡的春天里。

此次巡回登记和宣传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婚育新风内涵,提升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实现了广大群众对婚育新风认识的新跨越。

接下来,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深入开展“婚育新风专项行动”,让婚育新风工作“转”起来,宣传服务“靓”起来,努力打造以和为真、以和为善、以和为美、以和为贵的家庭新风及婚育新风。

上一篇: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 下一篇: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昌宁县中心敬老院里...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