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民政厅马斌一行莅隆专题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4:49 王娇娇 点击:[]

3月2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斌带队到隆阳区专题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市区政府有关领导及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马斌副厅长一行深入到保山市隆阳区辛街乡邹里社区重点围绕“十三五”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创新推进社区治理的做法成效;社区干部待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经验、亮点等,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研,对基层民政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了解。

调研过程中,工作组一行深入邹里社区文明实践所、为民服务站、青年之家、党建活动室等社区服务设施和居民公共活动场所,并在社区电影放映室集体观看了殡葬改革宣传片《夕阳印兰城》。调研组在实地观摩中,边走边听边询问,与基层民政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等亲切交流,对邹里社区“软硬件”建设及治理中的相关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马斌同志对隆阳区民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下一步要在进一步规范提升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积极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昌宁县中心敬老院里... 下一篇:龙陵县民政局三举措扎实做好“两会”期...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