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三举措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4:48 杨国万 点击:[]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龙陵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面摸排调处信访矛盾纠纷,采取三举措确保“两会”期间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访包案制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龙陵县民政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成立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乡镇摸排的信访重点人员及疑难矛盾纠纷逐一落实责任领导,并形成包案处理方案,确保稳控到位,不发生到市赴省进京信访事件。

加强隐患排查,积极化解矛盾。以乡镇为单位进行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有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倾向的重点人员,建立台账,盯死看牢,力争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辖区内。

落实值班制度,掌握信访人员动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轮流接访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负责当日接访、维稳和应急事项的处理,确保群众反映诉求能第一时间解决。各乡镇严格落实“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报告制度,每天下班4点前报送当日重点人群稳控情况。

上一篇:省民政厅马斌一行莅隆专题调研城乡社区... 下一篇:腾冲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庆元宵,包汤圆...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