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全力筑牢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线

2021年01月27日 16:18 杨国万 点击:[]

为切实保护老年人的生命和健康安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龙陵县民政局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是全面封闭,把好关口防线。自1月10日起县敬老院等各养老机构一律实施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探视制度,引导老年人家属采取视频连线等方式线上探视,确需入院探视的,在时间、人数、路线、区域等进行严格要求。

二是加强值守,压实责任防线。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24小时巡查制度,做好院内基本情况检查跟踪,保障养老机构人员情况清楚、信息畅通,坚持每天测量体温、日常消毒杀菌,开窗通风,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全面严控,细化管控防线。暂停接收新人入住,禁止一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养老机构门外设立了物资交接区,送货人员将生活物资放置交接区,工作人员对物品外包装进行消毒后才可使用。

四是全员接种,做实监测防线。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主动接种疫苗。同时加强对员工管理,不得无故外出,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

是严管物资,筑起保障防线。做好口罩、洗手液、防护服、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养老机构防疫物资充足。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食堂不得提供进口冷链生食,肉类、水产等冷冻食品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上一篇:保山市多项举措提高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 下一篇:昌宁县民政局“七个从严”全方位抓好疫...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