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民政局“七个从严”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25日 16:32 熊梓霖 韩宝红 点击:[]

春节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助力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环境,昌宁县民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以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重点,“七个从严”扎实开展好民政服务领域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网格责任。严格执行《昌宁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昌疫指发〔2020〕32号)文件相关规定;配合田园镇龙井社区落实好网格区包保责任,对网格区内的居民户、商铺、出租户、请假返家大学生、外籍返乡、返岗人员及计划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昌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督促返乡人员,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主动到社区报备排查情况。排查督促情况于每周五下午17:00前报告局党建办公室汇总后报田园镇龙井社区。

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全局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凡是出县外都必须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外出前报分管领导同意后向局党政办公室备案;疫情期间,提倡干部职工不出境或不到边境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如因个人特殊情况,确需前往的,须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前往,返回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将外出情况按个人户籍所在地向所辖社区报告。

严格管理寄递物流。对存放寄递物流场所坚持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对所有外来寄递物品,进行包装物的消毒,实名登记领取;近期提倡减少网购,尤其是不购买发货源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各类物品,禁止购买冷链食品。

严格开展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机关办公场所和网格区环境卫生整治,每周五开展1次集中大扫除活动;局机关、殡葬服务中心、中心敬老院、救助管理站、婚姻登记中心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毒1次;提倡干部职工养成“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严格管控大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禁止干部职工组织和参加“杀猪饭”等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非必要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红白事等普通聚餐,严格控制聚餐人数,原则上不得组织10人以上的普通聚餐;全局干部职工无条件服从辖区所在地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得出现特权思想。

严格监管特殊场所。昌宁县中心敬老院严格执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相关要求,新入住老人单独住宿、进行1次核酸检测、隔离观察14天、每日开展体温监测、期满无异常再解除隔离;社会救助股、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股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符合对象给予救助;局机关、二级单位、婚姻登记中心明确专人负责进出扫码、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控应急准备。局机关、二级单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确保预案能用、管用,同时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理念,严格按照满足60天满负荷运转要求,做好生活物资和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中心敬老院储备一支疫情应急队伍,殡葬服务中心储备一批疫情应急车辆;局机关、二级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

上一篇:龙陵县民政局全力筑牢养老服务领域疫情... 下一篇:隆阳区民政局重点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