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四个突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21年01月20日 10:26 杨国万 点击:[]

近年来,龙陵县不断抓实养老服务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老年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一是突出市场化、品牌化,让养老服务有更多选择。多渠道寻求培育市场、品牌,让需求找到主体。吸引社会力量投资养老市场,鼓励养老企业做大做强,连锁经营,创建品牌。

二是突出职业化、专业化,让养老服务更有成效。针对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和护理人员开展标准化建设和专业培训。开展养老服务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对全县50余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开展轮训,不断提升服务队伍的素质和技能。

三是突出信息化、智慧化,让养老服务更加精准。实施智慧养老,搭建养老大数据平台,为实施养老顾问、开展个性化养老服务提供支撑。

四是突出适老化、特色化,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年度完成20余处走道防滑、楼梯扶手、卫生间等设施的适老化改造,共配备30余台(个)轮椅、助行器辅助器具,让老年人出行更加方便。全社会尊老孝老氛围日益浓厚。

上一篇:腾冲市安定医院党支部召开民族团结进步... 下一篇:凝聚民政力量 传递冬日温暖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