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凝聚民政力量 传递冬日温暖

2021年01月20日 08:16 李悠然 点击:[]

近期,昌宁气温大幅下降,如何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成为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昌宁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重点环节,聚焦特殊群体,统筹推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一、统一认识有高度,成立专项领导小组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提早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社会救助股、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股、规划财务和慈善事业股、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为成员,县、乡(镇)、村三级联动、密切配合。

二、狠抓落实有力度,整合力量深入排查

一是加强工作力量调配,以低保家庭、特困人员、残疾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为重点,排查工作组深入温泉、鸡飞、翁堵、更戛、勐统等乡镇30余户家庭开展摸底排查,对特殊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全面摸底统计。二是与公安、城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整合力量加大对城区、集镇、车站等重点地段的巡视力度,对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给予救助,目前发现流浪乞讨人员5人,给予救助5人。

三、强化保障有温度,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诠释民政担当,对排查中发现的困难群众,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帮助做好申请工作;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及时调整低保档次,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同时保证救助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二是缓解民众急难,尽显民政情怀,通过走访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并为困难群众发放御寒棉被,传递冬日里的温暖,累计发放棉被30余床。

微光点点,聚成明炬,接下来,昌宁民政将继续加大“寒冬送温暖”工作力度,扛起责任担当,通过一次次爱心走访,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传递不息的温暖与关怀,不断夯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根基,织密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上一篇:龙陵县民政局“四个突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下一篇:施甸县党建助理员华丽转身当“头雁”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