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施甸县党建助理员华丽转身当“头雁”

2021年01月18日 16:19  点击:[]

“我深知当好村干部很难,当一个让大家满意、让大家放心的村干部更难。但也坚定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由旺镇四大村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董碧芸向全村党员表态发言说。

“小董人不错,年轻,干事扎实,选她当书记我们放心!”选举结束该村老党员同志说。董碧芸,女,29岁,大学学历,当选村总支书记前是村党建助理员,党员选举大会上她以满票当选。

“我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牢记竞选承诺,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姚关镇摆马村,直接从党建助理员岗位上被党员选举为村党总支书记的郑朝苹表态发言说。

郑朝苹是一名女同志,36岁,大专学历,在党员群众及镇党委推荐阶段被推荐为村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经过严格的资格联审、组织考察、县委常委会讨论研究等程序后,在村党员选举大会上以高票当选为摆马村党总支书记。

“村党组织换届就是要把干事扎实、有激情,乐于服务群众的年轻人选进班子,这样班子才有活力。”银川村党员选举大会结束后党员群众交流说。选举前,镇党委对该村原“两委”班子认真分析研判,打开视野、拓宽渠道选人,广泛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年轻党员踊跃参加竞选。新当选为村党总支副书记的段绍胶就是其中一个。她31岁,当选副书记前是由旺镇躲安村党建助理员,党员选举大会上她以高票当选。

“我们建立了教育培训机制、结对帮带机制、目标责任考核管理机制加强对全县党建助理员队伍管理、培养,通过脱贫攻坚、乡村治理、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历练后,他们熟悉村情,善于做群众工作,党员群众认可度高,是本次村级班子人选的重要人才‘基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悉,施甸县在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中,全县有55名党建助理员当选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占全县134名党建助理员人数的41%。其中:当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人、副书记12人、委员41人。

上一篇:凝聚民政力量 传递冬日温暖 下一篇:91岁老党员步行投票的党性情怀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