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6日 14:55 孔宪云 点击:[]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在世界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3月15日,保山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在隆阳区红庙社区正式启动。市、区民政部门、保山学院、隆阳区部分街道、社区及社会工作机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了座谈。

今年的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上,保山学院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王明春简要介绍了保山市四叶草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保山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提出了践行专业使命,服务特殊群体;强化交流合作,形成行业合力;加强氛围营造,提升社会认同的三点希望。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永纯就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的目标及意义作了动员,希望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不辱使命,扎根基层,扎根社区,扎根群众需要的地方,传递和讲好社工故事,用社工专业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服务成效助力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

保山市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的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如九龙街道中级社工师杨丽桃说:“作为一名社工,在基层多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们,在今后助力乡村振兴中我们社工任重而道远。”随后,全体参与人员在2021年社工宣传周宣传海报上进行了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保山学院、市、区民政部门、部分社会工作者代表还就全面推进各县(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有效融入“三创”工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商和部署。

上一篇:保山市民政局“三个一”抓实抓细市委巡... 下一篇:凝聚社会力量 共建美好社区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