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三个一”抓实抓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021年03月17日 14:56 孔宪云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三巡查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保山市民政局“三个一”抓实抓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成立一个领导小组。为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在市委第三巡察组具体指导下,成立了市民政局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推进。

二是制定一个整改方案。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对照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政局的巡察反馈意见,专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下发了《中共保山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印发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局属各单位、各科室根据自身职责也相应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总体有方案、步步有措施,环环抓落实。

三是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认真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成立以局班子成员带队、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工作组,先后深入到昌宁县、龙陵县、腾冲市就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开展了专项检查,实地察看了昌宁县田园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龙陵县龙新乡荆竹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腾冲市养老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所到县(市、区)民政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人员对标对表,查找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扎实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此外,专项检查期间,工作组还就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三创”工作,结合民政实际与各县(市、区)民政局进行了研商,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创”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心部署,认真落实,切实增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 关爱保护行动暖人心 下一篇: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