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山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9日 15:46 孔宪云 点击:[]

3月2日,保山市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和王予波省长对民政工作的批示,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民政事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有林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及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民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作为“纲”和“魂”,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民政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以最严的措施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确保了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切实发挥农村低保的兜底保障作用;社会事务工作顺利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儿童福利水平进一步提;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成效明显。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顺利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充分肯定。2020年,保山市民政局被省民政厅通报市政府表扬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为优秀、被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扶贫攻坚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体民政人用实际行动走遍了千山万水,走进了千家万户,道尽了千言万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民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一是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着力强化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强化民政兜底保障。三是集中力量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着力构建基层民政服务平台。四是狠抓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落实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五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铸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六是加强各领域重点工作落实,着力用一流工作业绩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是将抓好“三创”和民政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八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民政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以市委巡察整改为重点和突破口,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在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保山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怡在讲话中对一年来全市民政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1年民政事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关注民生、发展民利、解决民困,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奋力实现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蓝图。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隆阳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参照主会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市区民政局对接共商创文工作 下一篇:云南省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到保山市调...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