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到保山市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2021年03月08日 16:02 孔宪云 点击:[]

3月2日至3日,由云南省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组成的调研组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斌的带领下到保山市调研指导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围绕“十三五”时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创新推进社区治理的做法成效;新建住宅小区办公用房、公益性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情况;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三社联动”开展情况、社区干部待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经验、亮点等,深入到我市隆阳区、腾冲市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了详细调研。

3月2日,调研组深入到隆阳区邹里社区文明实践所、为民服务站、青年之家、党建活动室等社区服务设施和居民公共活动场所,并在社区电影放映室集体观看了殡葬改革宣传片《夕阳印兰城》。实地观摩中,调研组边走边听边询问,与基层民政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等亲切交流,对邹里社区“软硬件”建设及治理中的相关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市民政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隆阳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了座谈并作了发言。

3月3日,调研组抵达腾冲市,先后深入到文星社区、司莫拉佤族村、界头镇沙坝地社区村委会、新庄社区古法抄纸博物馆、腾越镇云山社区西山坝董官村等。在文星社区,调研组来到便民服务大厅、爱心餐厅、综治中心、仔细查看了该社区围绕“到支部·在一起”主题,做实网格党建,推行“四双工作法”解决“五多”问题、“三社联动”开展情况,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的成效及做法。在司莫拉佤族村,调研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腾冲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的路线边走边看,参观了民俗文化陈列室、村情展室、爱心超市、李发顺家等,对司莫拉佤族村的民族文化历史、村情和脱贫攻坚成果及旅游专业合作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等实现集体与群众“双增收”、强村与富民“双推进”等与当地干部群众作了深入了解。随后,来到新庄社区古法抄纸博物馆、腾越镇云山社区西山坝董官村,深入到农户中了解村(社区)治理情况。

为期两天的到保调研,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怡、市民政局局长余有林及县(市、区)民政等相关部门同志参与调研并作汇报。期间,调研组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每到一处,调研组紧紧围绕调研主题与当地村(社区)干部群众悉心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及建议,并对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调研组表示,将把保山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的一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认真进行研究,并积极向省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反映,为省城乡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面了解掌握全省社区治理有关情况和分析研判对策措施提供基层一线详实参考。

上一篇:保山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下一篇:保山市民政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