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山民政专题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2021年02月10日 16:05 孔宪云 点击:[]

2月10日,保山市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有林同志全面传达学习了何良辉副省长在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保山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政协保山市四届六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民政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细,主动对标对表、对单认领省市会议精神对民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心编制好“十四五”民政工作规划、高起点谋划好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并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会议强调,随着春节的临近,民政工作同百姓生活最密切,要认真落实好民生优先,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和幸福年。同时,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持续增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真正压实责任,持续做好人员出入健康扫码、体温测量登记等,深入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对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个安全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落实、纪律作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请销假制度,落实就地过年,对于节日期间确需离开辖区的要进行请假。二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坚决做到在岗在位并保持通讯畅通。三是严格遵守有关安全规定,无论是工作和生活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单位、家庭和个人“三位一体”相结合,杜绝交通、酗酒、大规模聚餐集会、赌博等事故案件的发生。四是严格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不折不扣抓好廉洁自律。五是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主动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上一篇:隆阳区民政局新春走基层,进养老机构见闻 下一篇:隆阳区民政局节前送温暖 补助暖人心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