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2月03日 08:21  点击:[]

1月30日、31日,保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民政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余有林带领市、区民政部门工作组到隆阳区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对“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导,与各乡镇、街道党政领导、村(居)委会选举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具体要求,再次强调了换届工作纪律。

1月30日,余有林同志来到板桥镇镇政府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前期准备、政策宣传及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在板桥镇小永社区村民委员会听取了社区党员干部选举准备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情况介绍,查看了投票箱的准备、场地设置情况等。在马王社区村民委员会听取了李家寺村、清水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一同就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推演。

1月31日,余有林同志带领工作组先后来到汉庄镇镇政府、汉庄镇彭海社区、汉庄镇云瑞社区、永盛街道及盛家社区,采取听汇报、实地走访干部群众、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所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宣传、发动动员、组织实施、法定程序、会场布置、现任“村两委”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针对部分村(社区)可能存在的问题一同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分析研判。

余有林同志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高质量换好届,事关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事关基层群众民生福祉,直接影响全市工作大局,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认真按照市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精细,从严正风肃纪,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以高度负责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选举各项工作。

余有林同志要求,一是要聚焦责任落实。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履行好领导责任,做到责任再压实,确保选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聚焦大会选举。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好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整个选举依法依规。三是要聚焦比例结构。加强统筹兼顾和协调各方力度,既要选出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和带领群众致富、素质好的干部,又要让“村两委”班子结构合理。同时,针对部分村(社区)可能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分析研判,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实行一村一策,对重点村、难点村,要派专人指导,做到点对点,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圆满顺利完成。

督导中,余有林同志还对各乡镇、街道的殡葬改革情况、兜底保障工作、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了同步检查指导。

 

上一篇:隆阳区委政府春节前走访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龙陵县殡仪馆“防”“堵”结合,做到“...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