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信息 >> 正文

保山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25日 11:02 蒋建国 点击:[]

4月23日,保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行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我市提供500亿意向性金融资金,优先支持我市重大项目、滇西工业重镇、乡村振兴、滇西特色文化产业、数字保山等建设发展。

签约仪式上,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保山发展的农行省分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和“魂”,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创新创造,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052.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8亿元,实现了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突破千亿元的目标,“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总体呈现持续恢复、稳步趋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农行在内的广大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杨军表示,“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GDP超过1600亿元、人均GDP超过6万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今年,我市计划实现GDP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的目标,确保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保山要实现预期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农行在保山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同时希望农行一如既往支持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倾斜、拓宽服务领域,为保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廷表示,农行云南省分行与保山市委、市政府的合作具有深厚的渊源和基础。十多年前双方就签订过银政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农行云南省分行又与保山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融资协议。这些协议的签署加强了银政双方的合作,共同推进了保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双方加强银政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双方银政合作跃上了新台阶、迈入了新阶段、注入了新活力。农行云南省分行将大力支持纳入协议目录的项目,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和方式,多渠道提供融资,为建设和谐美丽新保山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金融办等负责人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

下一篇:保山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签...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