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政府信息 >> 正文

保山市“创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年04月23日 16:36  点击:[]

4月22月,保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通报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保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2月20日至4月20日,保山中心城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00起,组织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120场次,3600余名志愿者劝导不文明行为5400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开展不文明行为曝光6期55条。但“创文”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还有诸多问题短板,主要存在以东城区为主部分新建、改建、扩建道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未配备,部分路段隔离设施设置人性化不足,行人跨越隔离栏现象突出,交通标线老化严重,群众文明守法交通意识不强,协同共治合力不足,文明交通劝导力量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为依据,依法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着力解决交通难点、热点问题。市区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协同合作,各司其职,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动员一切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在保山中心城区以及城郊结合部,主要针对货运机动车、载客汽车、摩托车、(三四轮)电动自行车、营运车辆、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行人,重点整治机动车(载客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方向停放等违法行为;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鸣笛、逆向行驶、随意变道、违法掉头、违法停车和遇人行道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和曝光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标准查找问题,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上一篇:以老黄牛精神“一根丝”干到底 ——记全... 下一篇:保山全力推进中心城区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