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教育 >> 正文

昌宁县民政局持续抓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2021年02月07日 08:32 韩宝红 点击:[]

2021年以来,昌宁县民政局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加强全局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做表率、树形象。

持续抓实理论学习,提高守纪守规守法意识。该局通过党组会、班子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星期一政治理论学习会、纪律作风建设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和载体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民政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昌宁县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进行重点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守纪守规守法意识。

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增强违纪违规违法危害性认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昌宁县交警大队对交通安全的危害性专题开展宣讲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杜绝饮酒驾车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学习研讨,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体验性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持续抓规章制度完善,严防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发生。抓早抓小,逢点必抓,将严禁赌酒赌博和饮酒驾车等问题作为廉政提醒谈话的一项内容进行要求,严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健全完善全局内部规章制度,定期不定期开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治。加大二级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殡仪车和火化炉用油管理,对殡葬中心从业人员加强日常监管。

持续抓自查自纠,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建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外”情况定期报告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局党组会议或班子会议每季度报告,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制度,每位班子成员对“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作详细报告,对自己在“八小时外”存在的问题作自查自纠。党员通过党员大会或年度组织生活会对“八小时外”的情况作报告。一般干部职工每半年对“八小时外”的情况作报告。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整治,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持续抓考核问责,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持续开展全局年度综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严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问题交办,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岗位调整、后备干部推荐的重要依据,确保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上一篇:隆阳区民政局传达学习区纪委监委五届六... 下一篇:“艾思奇百姓宣讲团”到腾冲市民政局宣讲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