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三管齐下”打造廉洁机关

2021年04月06日 10:10 杨国万 点击:[]

近年以来,龙陵县民政局坚持刀刃向内,严抓严管,积极探索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打造廉洁机关的有效举措,三管齐下,成效明显。

一是抓培训,练“内功”。加强纪律条例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从思想上解决责任缺失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开展警示教育,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

二是强根基,固“本源”。成立局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完善机关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廉政责任状”,推出“廉政承诺书”、“致家属的廉政建设倡议信”等创新举措;强化民政系统权力运行的监管和约束,对民政工程项目,行业监督管理等方面开展廉政防控,出台廉政风险点排查机制和预警机制,制定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流程,健全管理制度。

三是抓日常,促“常态”。制定了局内绩效廉政并重的考核办法,确保了全局机关在考评考核、识人用人上,“廉洁”“干净”成为最重要的“得分项”和最过硬的“硬指标”。据统计,2021年以来,已开展干部任前谈话2次,廉政谈话10余次,不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锻造了一支“自身过硬、全面过硬、始终过硬”的民政铁军。

上一篇:隆阳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 下一篇:保山市民政局“3•29”专案以案促改立行...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