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3•29”专案以案促改立行立改扎实整改

2021年03月17日 11:18 孔宪云 点击:[]

为扎实做好保山“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保山市民政局严格按照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对保山“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监察建议低保领域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扎实整改,并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俊荣带队,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工作组到各县(市、区)民政局开展了低保领域及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于3月10日至11日,先后到龙陵县民政局、腾冲市民政局就低保动态管理,精准识别、“错保”“漏保”“死亡保”问题;救助资金发放、服务监督以及脱贫攻坚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已脱贫人口后续帮扶等问题与县(市、区)主要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召开了座谈会,直面问题不回避、共商对策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3•29”专案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确保扎实整改不打折。期间,工作组还就龙陵县困难家庭救助帮扶综合评估创新试点、腾冲市社会救助“物质+服务”创新试点进行了指导。

与此同时,市民政局在“3•29”专案以案促改中还集中开展了教育学习,局党组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保山“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的纪律检查建议》、市委关于“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于2月2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3•29”乔氏集团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彻底根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为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纪律保证和制度保证。

上一篇:龙陵县民政局“三管齐下”打造廉洁机关 下一篇:保山市民政局召开“3•29”专案以案促改...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