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文

隆阳区民政局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助力隆阳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2021年03月08日 14:41 王娇娇 杨敏彦 点击:[]

3月4日下午,区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传达隆阳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通报“3·29”专案案件查办情况,强化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以案促改部署要求,对局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翔实通报了“3.29”专案的基本情况及涉案人员的犯罪特点,传达领学了区委书记韩开柱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民政系统要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修复、净化、建设隆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案促改工作重大意义,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安的重要举措,是持续修复净化构建隆阳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二要扛实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切实落实好区委修复实施意见,健全有关制度,着力教育引领干部职工强信念、强修养、强自律,重家风。三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系统干部政治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随时保持高度警惕,抓实身边腐败问题,正风肃纪。四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政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开展好以案促改“专题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除陋习、治顽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大讨论活动,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健全好规章制度,结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局党组整改工作部署,全面完成以案促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真正做到“除陋习、治顽疾”“增信念”“提修养”“树家风”,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隆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民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区政府全会和廉政工作”“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区宣传思想工作”“区统一战线工作”及“全市民政工作”等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划安排民政工作作统筹部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篇:保山市民政局召开“3•29”专案以案促改... 下一篇:昌宁县民政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