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文

昌宁县民政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

2021年02月25日 10:56 韩宝红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及2021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昌宁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县民政局领导班子2020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昌宁县民政局“四项举措”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持续开展肃流毒警示教育。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结合家族式腐败典型案例以及“3.29”案、耿梅严重违纪违法案、吴松严重违纪违法案、我县大田坝镇私设“小金库”案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纪法教育、经常性教育等形式,集中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及配偶集中观看《清风云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全面开展一次家教家风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开展廉洁家风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家风好家训,增强廉洁齐家的意识。深入开展廉政家风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在昌宁县民政局北楼建设党建展室,建设“廉政文化”展版,在局机关办公大楼走廊内建设“严守六大纪律”展版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版,以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清明,社会民风淳朴,为反腐倡廉营造良好氛围。抓住重要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配偶发送廉洁短信和好家风好家训故事,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建设好家风意识。

持续进行“廉政家访”。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层层开展“廉政家访”,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向党员干部家属送廉洁家书,帮助干部职工稳住“后院”,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引导干部和干部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持续进行“八小时外”专题报告。对个人“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进行专题报告,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责述廉进行专题报告,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题报告,非党干部(含临聘人员)每半年进行专题报告,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促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8小时外”相关规定,使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净化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建设好家庭,培养好家风,孝敬好老人,教育好子女,确保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民政工作,推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上一篇:隆阳区民政局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工作 助力... 下一篇:龙陵县民政局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