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风廉政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2021年02月24日 10:42 杨国万 点击:[]

近年来,龙陵县民政局不断夯实作风建设,打好“预防针”,注重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巧用“案中人”,点醒“梦中人”。利用周一学习论坛、党组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有效发挥“活教材”作用,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关怀“送温暖”,踔厉“再作为”。既要痛定思痛、敬畏法纪,又要打消顾虑、大胆履职。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严教严管的同时,更注重关心关怀,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教育监督,探索建立回访教育制度,帮助受访者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再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单位曾有过受处分人员在受处分之初,每日黑着脸,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通过局党组量身定制“暖心回访套餐”,通过与他们进行了交心谈心,家访等方式,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实时疏导教育,帮其打消思想顾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受处分后,组织上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回访帮助,让我从迷茫中解脱出来,我会重整行装再出发。”曾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而一度意志消沉的张某感慨地说道。

上一篇:昌宁县民政局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 下一篇:龙陵县民政局温馨提示助推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