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困难帮扶

2021年04月22日 09:33 杨国万 点击:[]

近日,龙陵县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挂包村与村“两委”一道深入到低保、特困户家庭,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以及救助需求,并现场将采集到的家庭情况信息与救助需求信息,录入到了电脑里。

龙陵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党建与社会救助业务有机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探访帮扶工作,统筹救助资源,建立困难群众探访帮扶机制,推行“1名机关党员+1名村党员志愿者+1名救助社工”结对1户困难家庭组团式探访帮扶模式。 局机关党员、村党员志愿者以“民政为民”为主要服务内容,定期到困难群众家中排摸风险隐患,了解救助需求。并转介链接救助服务,将采集到的需求信息,通过手机APP录入,帮助困难群众代办社会救助申请,对接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慈善救助等项目。建立“1+1”组团式探访帮扶模式将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需求,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篇:龙陵县民政局“五式”管理提升党员教育...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