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五式”管理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2021年04月09日 10:31 杨国万 点击:[]

近年来,龙陵县民政局致力于抓好党建惠民生,积极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分类施策、分层管理,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目标式”管理,让在职党员“有为”。研究制定了《龙陵县民政局抓党建促重点任务清单》,积极推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支委班子考核等制度,以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社会救助、殡葬改革、社会事务等为重点,抓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引导支委班子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敢想敢干、善作善成,认真职责尽责,充分发挥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定责式”管理,让无职党员“有位”。围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全域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开展“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激发党员先锋能量”活动,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责”的原则,设立了环境卫生监督岗、道路交通劝导岗、矛盾纠纷调处岗等岗位,为10余名无职党员搭建了发挥作用的平台,让他们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实现了无职党员“无职有位、无职有责、无职有为”。

“帮带式”管理,让困难党员“有路”。积极组织动员新党员和有特殊困难党员参加各种素质提升培训班,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并充分发挥党员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示范作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与困难党员建立帮扶对子,通过讲政策、提素质,帮助困难党员激发内生动力。

“关怀式”管理,让老党员“有用”。建立老党员台账,健全老党员党内关怀机制,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利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开展送学上门,为他们送上书籍,进一步增强老党员政策理论素养,并通过座谈交流,问计于民、为需于民、听取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充分发挥老党员威信较高的优势,鼓励引导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主动参与局机各项民政事务,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经济社会议政员、矛盾纠纷“调解员”。

量化式管理,让全体党员“有劲”。为充分调动全体党员谋事干事工作激情,龙陵县民政局党支部依托“云岭先锋手机”APP党员积分管理平台按月评规定,把当月开展工作情况通过积分平台进行量化打分,并进行排名,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工作热情空前高涨。

上一篇:龙陵县民政局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困难帮扶 下一篇:昌宁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宣传殡葬政策弘...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