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爱儿童零距离 政策宣讲进社区

2021年03月15日 08:42 黄雪云 点击:[]

3月11日,腾冲市民政局在文星社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保山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中级社会工作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婷老师进行政策宣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妇联,腾越街道儿童督导员、社区儿童主任及新远双语实验学校的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共计150余人。

活动开始,局领导做动员讲话,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阐述开展儿童政策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活动期间,杨婷老师结合相关法条解读,就儿童安全自护、家庭责任监护、儿童主任履职三方面进行详细探讨,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以点带面,进一步强化了父母及其他监护人主体责任意识、助力儿童主任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引导儿童识别潜在危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备自我保护和基本求生技能。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多样,通过观看普法宣传视频、现场有奖互动、心理冥想体验、欢乐集体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宣讲效果明显,得到了在场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凝聚社会力量 共建美好社区 下一篇:腾冲市民政局强化资金管理 实现社会救助...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