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昌宁县民政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2月26日 09:16 李悠然 点击:[]

近日昌宁出现了一顶顶“小红帽”,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餐馆、困难家庭……原来这是一群来自昌宁县民政局的志愿者。2月24日,昌宁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20余人开展2021年元宵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立足民政工作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担当奉献,切实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送慰问、送文明、送健康,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一、邻里守望,送慰问

志愿者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关庙社区、宝丰社区、文昌社区走访慰问了6户特困、残疾、低保家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健康状况;主动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垃圾;并为困难群众准备了油、面条、新衣等物资,结合近期天气变化,向群众宣传健康小常识。

志愿队伍组织昌宁县中心敬老院老人开展“共进团圆饭、同过除夕夜、邻里一家亲”活动,为老人准备了各式菜肴,与他们吃年夜饭,当天敬老院内气氛异常热烈,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感受到满满的爱与关怀。

二、崇尚节约,送文明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入倡导“光盘行动”理念,引导居民养成崇尚简约自然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型社会,组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前往龙井社区、关庙社区及餐饮小吃街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单、口头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号召大家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三、防疫宣传,送健康

为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疫情,做好自身防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前往龙井社区、城区主干道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号召居民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并为未佩戴口罩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发放口罩60余只。

接下来,昌宁县民政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无私奉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群众的贴心人。

上一篇:腾冲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庆元宵,包汤圆... 下一篇:隆阳区民政局持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