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山市民政局认真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

2021年02月08日 08:15  点击:[]

为认真落实森防成员单位职责,推动单位挂钩责任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责任、措施和保障落实。2月5日,保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启山带领工作组到昌宁县柯街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对照成员单位检查登记表,采取明察与暗访、检查与指导、检查与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到柯街镇镇政府、柯街镇聚福园公墓、柯街镇林业站等。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辖区内森防火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介绍,查看了农村公益性公墓森防灭火设施建设、群众清明祭祀服务管理、公墓价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阅了当地林业站相关档案资料、森防灭火物资储备等,对柯街镇在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上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材料齐备,森防灭火物资储备规范,完整好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森防工作,持续保持柯街镇三年来“零火灾”“零火警”的良好态势,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工作组要求,一是责任要实。随着春节的临近,群众用火用电等增加,要进一步严管火源,加强防范,压实责任,将森林防火工作层层压实到各村各户。二是强化宣传。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在林区入口、景区景点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营造森防浓厚氛围。三是突出关键环节。抓住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管理,进一步强化应急扑火培训、演练,做到打有准备之战。四是做好森防手续交接。随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结束,要督促各村(社区)做好人员变动的森防手续交接,确保工作不落空。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上一篇:昌宁县殡葬服务中心多举措加强春节期间... 下一篇:保山市民政局深入立斯达村开展春节慰问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