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的光辉指引回家的路

2021年02月01日 15:20 郭晓菲 黄丽菊 点击:[]

近日,腾冲市救助站支部为在腾滞留3年零9个月的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了回家的路,将其安全护送到家人身边与家人团聚。

时间回到2017年4月23日市救助管理站支部工作人员在入腾高速路口救助了一名神情呆滞,蓬头垢面,衣服单薄的男子,在救助过程中发现该男子为精神障碍患者,便将其安置在腾冲市安定医院治疗。并通过在全国寻亲网,今日头条,微信群等媒体发布寻亲信息,与公安部门联系进行人脸识别比对,采集DNA等方式为其寻找亲人。遗憾的是都没有以之匹配的信息,户籍信息查询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3个月后救助站支部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起名“党高速”。

近日,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核实了“党高速”的身份信息,历经2天时间将其送回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干海子村委会柳树塘社与家人团聚。

“党高速”的家人迎接的时热泪盈眶,感谢党和人民对其亲人的照顾,让他们有生之年还能欢聚一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上一篇:保山市民政局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离退... 下一篇:腾冲市民政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