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昌宁”四个到位”推动村(社区)换届开好局

2021年01月22日 08:47  点击:[]

昌宁县坚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来抓,做到组织领导、问题整改、精细研判、工作指导“四个到位”,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开好局、起好步。

组织领导到位。全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56名干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6个工作指导组,乡(镇)、村(社区)相应成立换届工作机构137个,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靠前作战,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落实机制。建立责任包保体系,13名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包保乡镇,落实走村入户制度,累计开展走访35次,到一线指挥换届选举。县财政专项核拨工作经费186万元,做足换届经费保障。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5次工作协调会议,对村(社区)“两委”职数设置、推行“缩面提标”等进行专题研究。

问题整改到位。抓实换届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清零,为换届顺利推进扫清障碍。全面完成124个村(社区)2093个村(居)民小组经责审计工作,做好审计出的收入不及时入账、坐收坐支、白条入账、公款私存等违纪违规问题的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换届。排查确定重点难点村(社区)18个,落实“四个一”措施开展整顿,派出5个工作组进行验收。目前已全部整顿整改到位。

精细研判到位。通过开展干部调研走访、村(社区)“两委”届末考核、民意选情调查,建立1275名村(社区)干部信息库,“立体化”分析研判,把干部选优、选准。对工作处于末位、不胜任不尽职、工作不在状态、实际成效较差等情形的2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37名优秀干部拟作为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预先到村熟悉情况。提前调整村(社区)“两委”干部60人,开展任前培训2期,为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充电”“赋能”。充分利用人才回引成果,安排党建助理员、驻村大员等岗位,让87名回引对象进行实践锻炼,壮大村干部后备力量。

工作指导到位。县换届办根据省、市要求,组织编制换届《政策法规汇编》《工作指导手册》等业务指导用书,共计向乡(镇)、村(社区)发放500余册,做到全县换届政策标准统一。县、乡、村三级落实分级培训责任,共举办业务培训班18次、培训人员1400余人次,做到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县换届工作指导组深入一线指导,全程参与换届工作方案、选举工作等的审核,确保换届工作靶向不偏、节奏不乱。

上一篇:市创民小组第六调研组到市民政局调研指... 下一篇: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隆阳区易地扶贫搬迁...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