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 正文

龙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

2021年01月04日 08:53 杨国万 点击:[]

近日,龙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并正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为有需要的离婚当事人提供免费咨询和帮助。

根据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离婚率居高不下,特别是闪婚闪离现象大量出现,使不少家庭呈现出不稳定状态,不仅给夫妻双方、孩子、家人带来了巨大伤害,也成为加大社会治理成本、影响社会稳定的一大因素。为降低离婚率,促进新形势下和谐婚姻家庭建设,龙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聘请本县范围内具有取得社会工作师资格证的专业社工和有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

自工作开展以来,共计进行调解离婚纠纷2起,从源头上减少了婚姻家庭纠纷的产生,为当事人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了婚姻家庭和谐稳定。

上一篇:因地制宜筑牢脱贫致富小康路

关闭

主办:保山市民政局    运行管理:保山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电话:0875-2160163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海棠路东段 滇公网安备:53050202000081  网站标识码:5305000009  滇ICP备12002983-1  网站地图